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所在位置 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,鼓励博士生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,能够达到高水平的学术人才要求,使之具有较高的学术就业竞争力,清华经管学院设立“格林伯格-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”。拟从2022-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始评选,每学年一次。具体申请办法与时间,请博士生关注学院网站通知或个人邮箱。

 “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”设立3个阶段性奖项:

1.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——阶段I:学业优秀奖 

每年秋季学期经管学院各系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博士生,如若在第一次参加并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,且考试成绩为所在系的前两名*,可申请该项奖学金。 

获得该项奖励的博士生,需在下一学年博资考前,在系里为下一届博士生做一次学习经验分享,并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奖励。

2.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——阶段II:二年级论文优秀奖

每年秋季学期经管学院各系选修《博士生专题研究》课程(即二年级论文)博士生,如若在第一次参加并通过二年级论文答辩,且答辩成绩为系里的前两名*,可申请该项奖学金。

获得该项奖励的博士生,需在该学年结束前,在系里完成一次公开学术报告,并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奖励。

3.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——阶段III:优秀学术论文奖

每年秋季学期经管学院在读博士生,如在评选周期内有符合评选要求的学术论文,可以申请该项奖学金。获得该项奖励的博士生,需在该学年结束前,在系里完成一次公开学术报告,并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奖励。具体评选要求以发布的《清华经管学院高水平学术就业潜力奖学金评选申请办法》为准。







*注释:当该学年系里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或二年级论文答辩的人数超过(含)5名时,该项奖学金评定名额为两名;当该学年系里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或二年级论文答辩的人数低于5名时,该项奖学金评定名额仅为一名。